未能阑珊

希望你能从故事里感到一些力量。

© 未能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

50 日

称帝文


甄嬛抬头望去,山海关的城墙宽厚高大,她当然没有夸这个防御的意思。


遥遥想起当年清廷入关时,吴三桂遭受李自成和多尔衮的两方威胁,自己无路可走,被两方算计,最后推了个“爱妾”陈圆圆出来,说是“怒发冲冠为红颜”,不得已投靠满人,大开山海关。


甄嬛认为很可笑,明明是个无用匹夫的故事,怎的被人加上噱头就还反成了一段佳话呢?不用说,“不爱江山爱美人”的吴三桂成了清朝的功臣,后来还当了平西王,而陈圆圆呢?谁会去记录这个“祸水”的下场。


过去她们只是让历史变得旖旎,但从来不是历史。


而今天,她带着她们就是要来书写历史。


所以,这一战甄嬛并不准备花时间去埋探子离间或用计谋让守军开城门,她要光明正大地发动一场攻坚战,实实在在地用最原始的暴/力打破这堵横亘了万古的沟壑与城墙。


身着软甲的浣碧立在甄嬛的右侧:“长姐,这仗一开始,我们便正式把玄明暴露在清廷的眼里。虽说男帝及那群狗男臣都隐隐约约知道东北不宁,可大家都很期待这次向天下宣告我们出场。”


玄明,甄嬛她们在东北建立的军队的名字。第一天收兵时,宁古塔不少大姐大娘好奇来问,听闻说仅有女子有资格的时候,眼里迸发了一种奇妙的光彩,接着还听到饷银是按黄金来付,就立马开始排队报名。


为什么没有男的来问?因为甄嬛在控制宁古塔之后就发了一条禁令:雄性牲畜不得出门。


有男的先看到了觉得可笑,说得给公猪公驴修个大院子,结果,下一秒,他就变成了阉人。玄明的巡查队给他的脸上划了一个叉,然后告诉他,现在你可以出门,但是你的相貌可怖,在街上行走须带黑纱覆面,否则收到报案说因你受惊的话,你个阉/货,是没有人的待遇的,连男人的待遇都没有。


因为玄明的铁血压制,五日不到,街上便没有男子再在行走。只是偶尔在天还未完全亮或事太阳刚下山那会儿,有男子覆上白纱去到田里耕种。仔细一看,他们的双脚上系着细细的锁链,说是要让他们有男人的样子,走路不可过急。


白纱是他们自己选的颜色,说是要跟那些黑纱的阉/货分别开来。甄嬛她们没说什么,毕竟在她们统治下,男子还是有选择面纱颜色的自由。


待到玄明在宁古塔收到五千人的时候,甄嬛就带最开始训练那批去东北打游击。也不知道怎么回事,可能是女子的军队战斗力就是强,执行力也没话说,以为难打的地方,她们用不到一月就控制了整个东北三省。


玄明的正规军人数也蹭蹭蹭来到了五万。


祷师在甄嬛要攻打山海关之前算了一卦,得出的预兆是大吉,玄明的士气更是高昂。


祷师是军队的一个小队,每次都是不同人,由十三名正行经的战士们组成。行经的女子最为敏锐,能在此刻感受到天地和万物的灵气,捕捉周遭的细节。


战前,祷师们全部都提前感受到胜利的喜悦,这次,她们必胜。


一身戎装的玉娆左手拿着一叠信纸,右手握着火枪,她们早成为一支装备精良的军队。


是的,朝瑰已经通过恪靖把火器送到了关外,而甄嬛等人也通过打通的大北方通道,把黄金送去蒙古、西北还有准葛尔。


信纸上就四个字:女娲救世。


黎明时分,随着甄嬛的一声令下,攻城开始。


三台重型火炮从阵中祭出,一齐发,城墙晃动;二齐发,城墙掉灰;三齐发,城门破了。


男守军反应就是慢。最开始看到面前树林异动没在意,之后看到一群军队出现的时候,慌忙去禀报,男兵还没回来,城墙上的就看见这三个奇怪的大家伙,眼睁睁等着城门破了。


甄嬛眼里透着轻蔑,她甚至就只穿了一身骑装,连护心镜都没带。她左手拔出腰间的火枪,枪口朝天,“砰”。


下一刻,玄明重甲在前把盾牌举高,骑兵从中间去到两翼,殿后的火/枪营跟着重甲,攻进城内。


男守军的手忙脚乱和整齐划一的玄明比起来真的没眼看。


这次攻城,甄嬛只下了一条军令,除女不杀,过程中见到的男子,一律不留活口。


后世有人评判姜圣帝这次的“渝关战役”(山海关又称渝关)时说,这与屠城无异;立马有人反驳:军令说的不杀女,结果确实一个伤亡的人都没有,哪来屠城?简直是“光荣攻坚”。


日头还未高照,甄嬛等人已入住总兵府。接下来就是按照接管其它城镇的方式,征兵、管理,以及执行“雄性牲畜不得出门”的政令。


雍正收到消息说东北也出现“女娲军”的时候,连摔茶杯都不想摔了。


先是说准葛尔神鹰是女娲军,后来蒙古斯察也是女娲军,名字奇怪的青海望兰也是,前两天西南又出了一支血月女娲军……很好,东北的一出,大清的四角,三角都有了女娲军。


忍住动怒的雍正,在翻倒下一页玄明首领画像的时候,愣了。


当了男帝这么多年,他鲜有不知作何反应的时候,这次看着画像的他,脑袋空白,只有一句话出现:这是他赐死的罪妇甄嬛啊!




评论 ( 44 )
热度 ( 14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