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能阑珊

希望你能从故事里感到一些力量。

© 未能阑珊 | Powered by LOFTER

51 月

称帝文


几支军队中,兵带得最稳的是恪靖。斯察毕竟是准备了二十几年的正规军,战术成熟,军人默契。最主要是她们忍得也等得,锋芒只在出鞘那刻展现。


昭瑰和伊格利的军队最慓悍。准葛尔不光人强壮威武,最有女人味;她们的马也比内省的马高大一圈。神鹰一个个骑在马上,看起来那叫一个有侵略性、安全感!


带兵最低调的出乎意料的是世兰。望兰擅长埋伏和奇袭,特别是在攻打地形复杂的城池,比如西北沿线陇、秦这种,她们前几天往往不动声色地,收到消息时就已经取得胜利。


甄嬛带兵则最不按常理出牌。别人觉得要智取时,她往往会强攻;真到都觉得需要硬碰硬时,她反而能兵不血刃。不得不说,玄明在战术制定上非常诡谲。


这四只军队有个相同的特点,就是她们会在打下一个城池后,无论大小,就开始立马对当地进行教化,主要就是维持秩序、招募新兵,管制男子。


只有明扬带除外,她带兵最野、行兵最快。


最开始她跟世兰说的是一个月控制蜀地,三个月控制下云、贵。但事实上,血月一共只用了三个月便先后攻打下川、云、贵、桂、湘、鄂六个行省。


明扬除了训练攻城的军队外,她还训练了一支专门负责暗杀的“弯月”。


如果说火鹰是神鹰的秘宝,那弯月就是血月的杀手锏。桂、湘、鄂三地的男总督、男监军和男知府,都是在第二天早上起来,被发现头不见了,接着就是迎接的就是血月把他们的头插在矛尖上叫阵。


同时,她还不休息。打下一个地方后,连着军队休整,都从来没停留超过三天。


秩序、新兵和驯化怎么办?


她在入城时便大张旗鼓,告诉众人她们接收新兵。但从来不劝也不等,只收有血性和本性的人。所以血月的人数虽然比起其她四支军队更少,战斗力却一点不弱。


同时她都没有下禁令不许雄性牲畜出门,只是从入城开始,见一个便杀一个,连阉的过程都省了。


百姓们,主要是里面的男子,变得战战兢兢,去猜测明扬和血月的红线在哪儿。


现在别说是不出门,他们甚至在屋内都不敢坐下。因为听说血月离城时,看到窗内有个男子坐着跟人说话,一盏茶后,整个府里的男的都没了。


所以在血月所经之处,男子们都格外小心,甚至还会互相监督帮助,以免招来横祸。


实实在在的刑不可知则威不可测。


后世虽然对于明扬的争议比起其她元勋们都大,但对于她在战争初期,闪电拿下内陆六省的功绩,无一外,都是高度赞扬。因为正是这样才能顺利的把雍正的清廷一步一步逼向她们设定好的包围圈。


但这种神速进军,也带来过后方不稳的问题。


虽然明扬及血月大部队不留在城内,不过每次还是会有一小支分队再停留一段时间,找到合适的“暂理城主”后,再与大部队汇合。


问题就出在,血月在明扬的带领下,真的打得太快了。血月小支队留下培养暂理城主的时间也只能缩短,在最开始攻下的贵州,就有暂理城主听闻家中男儿蛊惑做了大错事。


那是明扬第一次也是唯一一次从前线回到后方,同时也是第一次和唯一一次亲手处决女子。


青岩是贵州省的军事要塞,易守难攻,明扬出川后的第一次大战本该在这里发生。但是,她接到线报,说是男知府之妻和她母亲的境况相似,那位男知府也是个吃绝户的烂男。明扬没有过多犹豫便决私下进城去跟那位“母亲”张理影做交易。


张姨,是她叫明扬这么称呼的。很好说话,“扬儿,你不介意我这么称呼你吧?张姨跟你说句真心话,我真的是想杀了他。他不光不检点,还对我的孩子动手!你的母亲也不能忍吧?我可以帮忙盗取城防图和手令,但是他的命请务必留给我,同时,希望你们可以护我孩儿平安。”


明扬同意了,但是她是大意了。她以为张姨口中的孩儿就是孩儿,但是其实是张理影的意思是她的独生男。


这次青岩出的事就是张理影听从指令正在苦恼如何持久长期地救助女子们,但她那男儿却因不得外出整日抱怨说他还不如死了算了。张理影恨她丈夫,但是心疼这块从自己身上掉下的肉啊,便问他:“吾儿待如何?”


张男儿说:“娘亲不是要救助女子吗?那些风尘女子要我看来,最该被咱救助了。如今男子不得出门,何不让她们上门呢!这样以来她们继续有恩客,而男子们在家也不会抱怨了。”


张理影咋一想觉得不对,但是在男儿殷切的眼神下,竟然点头同意了!甚至还动用了募集来的新兵来维护这种秩序,保障每位女子都能获得报酬。


消息本该在暂理城主每七日一次的上报中写明,但是张男儿居然把这封信昧下。导致明扬是在每月一次的新军汇报时,看到“护送仙子”这项纪录,才觉得不对劲。招来手下查问,结果都一问三不知,她便快速排人去细查。三日后知道如此荒唐的事情发生,她动了大怒。


明扬吩咐副手继续进攻计划,自己点了七人,立马赶往青岩。


一天一夜后,她们在丑时抵达。


明扬刚到时,街道竟然还有人,她看见身绣血月的卫兵真的每三人一队,护送衣着单薄飘逸的“仙子”们从这个府里进,那个府里出。


她握住腰间的匕首,鲜血淋漓都未曾放开。


张理影习惯早起,出门洒扫时,看到明扬,十分惊讶,“扬儿,你怎么回来了?怎么也没人禀告一声!呀,怎地手流血了?快进屋,张姨给你包扎。还没吃饭吧?我立马叫人准备。上次你来时,我孩儿还在外头,如今他们都不出门了,正好让你见见。”


明扬退后一步,看着熟络的张理影,冷声开口:“唤我尹将军。”


张理影觉得奇怪,看到明扬的脸色十分严肃,小心翼翼道:“怎么了这是?”


明扬示意身后的七人行动,她们便向不同地方走去,有人去军营,有人进府,有人把张理影绑了起来。


张理影不明所以,但此刻也不敢再吆喝,直到看见自己衣衫不整的男儿也被绑出来。她大声呵斥:“你干什么你,你敢动我孩子?!”


绑她的人得了明扬眼神,钳住她说:“下次说话像个女人一样说清楚,那是男儿,不是孩儿。”


张男儿一眼看到明扬,就知道她是领头的。毕竟男人溜须拍马,看脸色什么的最会了。


接着,酒劲未消地嘟囔:“娘亲,这个就是你说的给我找的媳妇吧!虽然看起来年纪不小了,但是就像你说的,她有势力啊!到时候给我生一……”


绑住张男儿的人,腾出一只手来,卸了他的下巴。


明扬让人把张理影和她男儿带到了街口。吩咐带来的血月让血月新军也立马整队去街上集合,同时让大家把百姓叫起来。


明扬站在高台上,安安静静地等着人群聚集。身后的七人站得笔直,眼前的新军们也是一动不动。看来练军是认真,问题单出在暂理城主上。


站了一个时辰后,百姓都到了,她们身后跟着围着白面纱的年龄不一的少男夫男们--这是他们从外地女娲军处置男子的行为里摸索出来的--出门覆面,别用阉/人的黑色,用纯洁的白。


明扬看着跪在地上的张理影,开口:“仙子的主意是你首肯的?”


张理影此时终于明白了,她措辞开口:“是的,尹将军。那些女子们需要继续生存,这样男子们在后宅也不闹腾了。”


明扬没有表情,继续问:“你自己想出来的?”


张理影还未来得及开口,张男儿倒是邀功道:“是…”


他刚一张嘴,明扬的刀片就飞到他嘴里,血月也马上用布条把他嘴捆住,这下他的嘴只能汩汩流血。


其它围着面纱的男子心里总结到:原来不能插话。


张理影这下忍不了了,起身去查看布条已全是鲜血的男儿,嘴里骂骂咧咧道:“我叫你一声将军,是在你手下面前给你面子,你不就是个黄毛丫头,不是我,你能拿下青岩?你怎么敢对我孩儿下手!”


明扬没有管她,对着人群说:“站出来,被仙子找过的。”


血月新军未动,人群转头看着身后的男子们,他们一个都没动。


明扬打了个手势,新军列队到男子们面前,手起刀落,站最前面的都人头落地。后面有男子见状想跑,另一队城门口的新军转身就把他们一刀封喉。


那些戴面纱的男子安静下来,然后有人退后了一步,看到血月没反应,没被仙子找过的男子都退后了一步。有的想浑水摸鱼,被身边的人推了回去。


明扬看了看,一半的畜生。


血月新军走到他们面前,先是割舌,然后斩断右胳膊,接着阉了他们,等到血放得差不多了,刺破了他们的双眼。


这一套动作很熟练,还是望兰那边传来的“罚役十式”。


等到血月归队,明扬对她们道:“护送过仙子的出列。”


两成的血月新军站了出来。


明扬身后的血月走上前,把这些新军肩上修的血月样式都一个个割了下来,然后丢到了点燃的火盆里。


明扬说:“是非不分,歹女人。你们当不了军人,自谋生路罢。”


人群十分安静,大气都没人出。


明扬的眼光这才回到被押着的母男二人身上。


明扬取了一个火把,血月下一刻把火油浇到了张男儿身上,明扬随意把火把扔了过去,熊熊燃烧。


张理影的眼珠都要爆出来了,血月把她按得死死的,张理影此刻看向明扬的眼神比寒潭还冰冷,猛兽还凶狠。


明扬看着张理影,依旧面无表情,对她说道:“血月将军尹明扬在此宣判青岩暂理城主张理影背弃姐妹,为驴做坏,影响恶劣,是以枪/刑。”


说毕,明扬拿出火枪,对着张理影的额头,扣动扳机。


百姓们没见过这个武器,都被吓了一跳。


明扬没理会人群,转过头对着血月七人下令:“血月将军尹明扬用人不善,军法处置二百军棍,即刻执行。”










评论 ( 54 )
热度 ( 188 )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